香港亞洲青年協會強烈譴責暴徒襲擊警員行為

對於七一香港回歸24周年之際,銅鑼灣有警員遭暴徒持刀襲擊致受傷一事,香港亞洲青年協會表示極度震驚和憤慨,並予以強烈譴責。此般猖狂行徑駭人聽聞,已是對香港司法及社會安全的嚴重踐踏。

本會向受傷警員及其家人致以深切慰問,促請執法部門嚴正依法懲處暴徒,並堅決支持香港特區政府、警隊及司法機構採取有力行動,嚴懲本地恐怖主義,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社會治安,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今次「孤狼」式襲警事件,兇徒蓄意危害他人性命的暴力行為,是對法治精神和社會價值觀底線的惡意挑釁,任何文明社會都絕不能容忍。香港如今的安寧得來不易,無論孤狼式襲擊,抑或其他形式暴力,任何危害香港的暴力行徑都應予以譴責和制止。

同樣,對於網上有個別者企圖繼續煽動仇恨、美化暴力,意圖分化社會和誤導青少年的行為,本會亦表示譴責。暴力是任何一個現代社會的最大敵人,不但絕無可能得到豁免或容忍,亦沒有任何藉口或理由可以為其開脫。而宣暴及煽動、美化暴力,本質上亦等同於同謀違法,必須對此零容忍並予以阻止和糾正,所有直接或間接鼓吹暴力的行為都必須受到嚴正對待。

最後,本會呼籲香港社會應與暴力行為劃清界線,堅決反對和抵制任何暴力形式及意圖,好讓香港儘快重獲「亞洲安全城市」的美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