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亞洲青年協會展開為期四日的「江西尋源之旅」

江西素有“物華天寶、人傑地靈”之美譽。歷史和自然的豐厚饋贈,造就了她的山川秀美,物產豐富,人文薈萃,英才輩出。歷史悠久、璀璨奪目的贛文化,更是閃耀著史詩般的燦爛光芒,成為華夏文明的重要組成部分,為這片古老的土地增光添彩。

此次應江西省國際經濟文化交流中心邀請,香港亞洲青年協會和香港工業總會壹行12人於日前赴贛考察,展開為期四日的「江西尋源之旅」。目的推動江西省與香港在經濟、文化、教育等多領域的交流。

2019年12月1日,「江西尋源之旅」正式開始,考察團第壹站參觀了江西省高等教育的最知名學府南昌大學。

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書記、江西省國際經濟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長殷美根在前湖迎賓館親自接見考察團壹行,並安排參觀了南昌大學博物館、南昌大學紅色文化館等地,觀看了南昌大學茶藝隊表演。

其後,香港亞洲青年協會與江西省國際經濟文化交流中心及江西省青年聯合會進行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團省委副書記、省青聯副主席伍複康和香港亞洲青年協會首席會長黃喜潤分別致辭, 共同承諾江西省青年聯合會和香港亞洲青年協會將在教育及文化交流項目等方面開展合作,為兩地青年創新創業提供良好的平臺,相信在兩地青年的共同努力下,香港和內地青年的未來會越來越好。

12月2日,考察團壹行參觀南昌VR產業基地,體驗各種新型VR項目。作為內地首個市級VR產業基地,匯聚了全球最先進的VR設備,印證著VR產業成為江西經濟升級轉型的新動力。隨後,考察團又與紅谷灘新區招商部門及部分企業代表展開座談,暢談VR產業商機,共謀未來發展。

在其後的兩天內,考察團還參觀了中央紅軍長征出發紀念館,向「紅軍長征第壹渡」紀念碑敬獻花籃,還參觀了帶動江西服裝產業鏈發展的於都縣「千億紡織服裝工業園」,並與於都縣招商部門舉行考察推介座談會,進壹步了解這個省級重點服裝產業帶。最後,考察團還參觀了「三百山東江源頭」,見證了江西和香港血脈相連、壹衣帶水的情誼。

此次的考察交流活動,見證了江西的飛速發展,深切感受到贛港合作已經提升到新的高度,進入歷史最好的黃金期。香港亞洲青年協會和香港工業總會明確表示將秉持「愛國愛港愛贛」的宗旨,全力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發揮橋梁作用,抓住「壹帶壹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良好機遇,盡己所能,在促進贛港兩地交流與合作方面再上新臺階,譜寫出新的輝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