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亞洲青年協會組商務考察團赴普洱市鎮沅寧洱等地(轉載)

轉載自《雲南政協報》

4月11日至14日,爲助推普洱茶文化旅游融合發展,助推脫貧攻堅,香港亞洲青年協會派出企業家商務考察團前往普洱市鎮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縣、寧洱哈尼族彝族自治縣進行商務考察。雲南省政協委員、香港亞洲青年協會首席會長、香港廣昌隆(1978)有限公司董事長黃喜潤先生,雲南省政協委員、香港亞洲青年協會榮譽會長、香港永泰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鄭文德先生,香港亞洲青年協會資深名譽會長、香港愷龍健康管理集團總裁劉妙青女士,香港寰宇博文教育集團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香港亞洲青年協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龍宇女士,深圳市安貝芬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辛國春先生等人參加考察。

4月12日至13日,在普洱市政協相關領導陪同下,考察團先後參加了鎮沅縣老烏山茶葉開采節,幷考察了該縣按板鎮老烏山茶山旅游文化發展情况,以及該鎮羅家村依托茶産業助推脫貧攻堅的相關工作。考察團一行對鎮沅縣新農村建設和特色農業産品感受也非常深刻,鄭文德先生對當地特産“瓢鶏”特別感興趣,他說:“這種特色農業産品如果能和高新科技結合起來,再進一步改良,一定有機會打入國際高端市場,創造更高的價值。”

13日下午,考察團考察了鎮沅縣昌輝實業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昌輝公司”)核桃乳生産車間,幷與該公司董事長陳啓雄就下一步的商務合作進行了洽談。針對昌輝公司“仁爲峰”核桃乳如何打開國際市場等問題,黃喜潤先生、鄭文德先生等人建議:包裝要改良,質量認證要與國際接軌;不要做大,必須做好,慢慢來;不要做濫,要保障質量。“我的公司如果要做‘仁爲峰’核桃乳的代理商,肯定是長期性的合作。要合作,就不能出質量問題,出了質量問題,退貨很麻煩。”黃喜潤說。劉妙青女士建議,“仁爲峰”核桃乳要迎合海外市場,必須打出女性皮膚營養加油站之類的廣告,還可以做成低糖的。聽了黃喜潤等人的建議,陳啓雄很高興,他說,“仁爲峰”核桃乳質量過硬,公司一直本著誠信經營的理念,講誠信、重質量,遵紀守法,脚踏實地,一步一個脚印地從困境中慢慢走了出來;希望雙方能够合作成功,到時候,大家再一起來共同策劃。

4月14日,考察團考察了位于寧洱縣的普洱漫崖咖啡實業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漫崖咖啡”),參觀了該公司的咖啡博物館和咖啡文化旅游中心,進一步瞭解該公司和香港亞洲青年協會是否有合作的可能性。通過瞭解,考察團認爲,漫崖咖啡在特色文化旅游結合方面做得很好,下一步,香港亞洲青年協會將組織港澳臺及海外青年,前往普洱進行茶文化、咖啡文化和民族文化相結合的教育文化交流;另外,企業目前與雲南省高校合作開展的大學生創新創業活動比較成功。下一步,香港亞洲青年協會將幫助漫崖咖啡把公司特色産品與大學生創新創業活動結合起來,把網絡拓展到粵港澳大灣區。

“這次考察活動,可以說收穫頗豐,真是不虛此行。雲南在‘一帶一路’建設中有著重要地位,將建成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粵港澳大灣區是國家發展熱點。香港亞洲青年協會的工作重點就是把‘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有效結合起來,尋找更多商機,把雲南的優質資源推向國際。我們回去之後,將考察成果進行疏理和總結,與普洱市的企業進行對接,儘快達成實質性的合作。”考察結束後,作爲此次活動聯絡員的龍宇女士高興地說。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